玖浔乀

微博@郑萌萌不是马,爱发电id:一个马甲

路人视角的俞白

    京城这波冷空气来得凶猛,早上出门上班时阳光都还大好,照在毛衣外套上整个人暖洋洋的。等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就不行了,妖风大作,刺骨的寒风直往毛线间隙里钻。

    不一会儿还稀稀疏疏地飘起了雨。

    “这鬼天,要人命。”我裹紧了外套钻进楼下的星巴克,打算等雨小些再走。

    “一杯热可可,麻烦做热一点。”

    大概是太冷,店里人还不少,只剩下靠门边有个空位,我拿着饮品坐了过去,可十分钟之后我就开始为我的决定后悔。

    店里太多人进进出出,大门一直不停开合,外面的风一阵阵地往里吹,吹得我半边身子冷半边身子热,忍不住打了两个喷嚏。

    我四处环顾了一下,想换个地方。

    巧了,角落里刚好有位客人离开,我连忙站起身打算过去,却被人抢先劫了胡,只得又悻悻地坐回原位。

    雨还没停,我捧着热可可玩了会儿手机,再抬起头打算看看雨势却发现玻璃外面正对着我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男人。

    很高,我一共花了半分钟才从他的脚一直看到头。

    他背对着我,看不清长相,但从站姿和打扮来看,应该不会太差,我干脆放下手机研究起他来。

    他戴着耳机,嘴边一直有白气飘出,我猜他大概是在打电话,而且应该聊得很开心,他时常会像个孩子般摇头晃脑。

    我掏出手机偷偷拍了张照片发给闺蜜,她笑我,如果感兴趣就去加微信。

    我可没那么大胆子,最多就找个机会看看他正脸,再偷拍两张照片。

    我跟闺蜜聊天这几分钟,他已经打完了电话,摘下耳机,双手插在口袋,雨滴已经把他外套打湿了,原本应该是军绿色的衣服变成了墨绿色。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进店里等,虽然没有地方坐,好歹比外面暖和。

    我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好像在等人,因为他老往同一个方向看。

    我给闺蜜发微信,还好没去要微信,人家有女朋友,在等人的。

    闺蜜发来一段语音,“没有挖不动的墙角。”

    我没理会她的玩笑话,继续打字,感觉他应该很喜欢他女朋友,这么冷的天都愿意站在室外等,衣服都淋湿了。

    “他是傻吗,在室内在室外等有什么区别。”闺蜜依旧发来语音。

    我手指飞快地敲击键盘,可能就是想要女友第一时间就能看到自己,不用再到处找他,很温柔的感觉。

    可是太冷了。这句话闺蜜是发的文字。

    我回她,我看他好像不太怕冷,一直站得笔直。

    然后她就没再回我,我也继续盯着外面发呆。

    在我喝完最后一口热可可时,他等的人终于来了。

    但是还是个男人。

    一个更高的帅男人。

    我也终于看清了他的侧脸,猜得没错,很帅,此刻笑眼弯弯地看着他等的人朝他走过来。

    可这个新来的男人却好像不太高兴,皱着眉,开口说了几句话,我听不清,只看清最后三个字的嘴型,应该是“冷不冷”。

    小帅哥耷拉着眼角点点头,嘴上还在说什么,虽然我听不见,但是看他眉飞色舞的表情,大概能猜到他在描述自己有多冷。

    新来的男人指了指小帅哥的衣服,小帅哥就笑嘻嘻地脱了外套,他也脱下皮夹克给小帅哥穿上,自己只穿了一件黑色工字背心。

    我看见他冷得肌肉都绷紧了,可脸上却一派镇定,小帅哥还在他逐渐充血的肱二头肌上锤了两下。

    他随手理了理小帅哥脱下来的湿外套,转过身背对着小帅哥准备要走,我看见小帅哥突然打开了外套,等他走远了一些才助跑两步冲上去抱住了他。

    用外套裹住的那种。

    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可是小帅哥等的男人好像非常习以为常,顺势手臂向后搂住了他,侧过脸和他讲话,小帅哥就这么挂在他背后,我还看见小帅哥往他脸上凑,但是从我的角度看正好挡住了他俩的脸,只能看到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挨得很紧。

    等他俩走远了我才想起来赶紧给闺蜜发微信,小帅哥等到他等的人了,是个比他还帅的男人。

    闺蜜迅速回了我一行字,一并拿下。

    我摇摇头,走出店门,给她发了条语音,“我祝他们幸福。”

评论(7)
热度(5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浔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