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浔乀

微博@郑萌萌不是马,爱发电id:一个马甲

俞白之射击顾问

*这篇前情有点多建议按顺序看了《首长夫人》《比武大会》《顾问》《顾问/下》再来看这篇,不然可能看不懂

*上述4篇合集里有,《首长夫人》在主页另一个合集中


  周一,俞风城办公室。

 

  白新羽公司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特警安防车升级的事儿还没结束。

 

  于是他干脆就待在营地里远程办公,公司那边让冯东元帮他盯着。

 

  “等会儿跟我去靶场。”

 

  俞风城刚从外面回来,喝了两口水。

 

  “啊?为什么。”白新羽正对着电脑仔细看着合同。

 

  “说好了我帮你做表,你帮我教射击。”

 

  “我靠,什么时候说好了。”

 

  “说好了就是说好了。”俞风城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一套作训服扔给他。

 

  白新羽粗粗看了眼,还真是他的尺码,“你丫的打这主意很久了吧,衣服都是我的码。”

 

  “你别管。”俞风城坐下,靠着椅背双臂抱胸,“换上就是了。”

 

  “就在这儿换?”

 

  “不然呢?你哪儿我没看过,还害羞啊。”

 

  “去你妈的。”白新羽踢了他一脚。

 

  他脸皮不薄,但也不代表他可以在大门敞开,没有窗帘,走廊还随时会有人经过的办公室里把自己扒个精光。

 

  至少,他还没有俞风城那么没脸没皮,成天恨不得在家光屁股溜鸟。

 

  白新羽去卫生间换好衣服,尺码正好。

 

  他看了眼俞风城,对方嘴角噙着笑,目光直直地落在他身上,眼神里是浓得散不开的深情。

 

  他得瑟地扬起下巴,“小爷身材真是不错,这么多年都没走样,是不是被我迷死了。”

 

  俞风城走上前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低声道:“我有点儿后悔了,不想让你去了。”

 

  “晚了。”白新羽拍了拍他放在腰间的手,“我现在热血沸腾的很,快走快走,我等不及了。”

 

  应该是俞风城一早就打了招呼,靶场上的兵们早就整整齐齐列队站好,见到俞风城过来,齐声打招呼,“首长好。”

 

  白新羽忽然浑身一激灵,莫名往后退了一步,半个身子躲在俞风城身后。

 

  “怎么了。”俞风城侧脸低声问他。

 

  白新羽见那些兵没再继续说话后,松了口气,“没事没事。”

 

  俞风城手下有4个连,大概500来人,他带着白新羽走到主席台上。

 

  “这位是前雪豹大队头号狙击手,今天请他来给你们讲解一下射击。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好好听,谁他妈敢给我吊儿郎当不当回事,就滚出这里。”

 

  俞风城冷着脸,眼神犀利扫视全场。

 

  白新羽心底暗暗庆幸,许闯只是凶了点。

  要是跟俞风城这样眼神跟刀子似的,还一副不听话就能在你身上打个窟窿的样子,他可能根本撑不到进雪豹。

 

  “是!”五百多人的声音的确是震耳欲聋。

 

  训完话,回到靶场上,白新羽把自己学习到的,以及实践中得来的技巧和方法都一一传授。

 

  但是俗话说的好,实践出真知。

 

  口头理论再多也比不上真枪真弹的打几下,白新羽接过枪,正要上膛,俞风城走了过来,阻止了他的动作。

 

  “就不用示范了吧。”

 

  “哪有你这样的,既然教了就得负责,不真的打几枪,他们还要以为我就是个花架子,只会瞎说。”

 

  “他们不会。”俞风城道。

 

  “没事。”白新羽拍了拍他按在枪上的手,“你太小题大作了啊,这么几枪而已,问题不大的,还是你心疼子弹钱啊。”

 

  俞风城拗不过他,最终还是放开了手,看着白新羽在靶场上意气风发,被人崇拜簇拥而洋洋得意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怎么样,是不是又一次被小爷的英姿帅到了。”白新羽示范完,回到俞风城身边。

 

  俞风城靠近他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要不是这儿人多,真想亲你。”

 

  白新羽非常刻意地撩了撩额前的碎发,“真是没办法,只能怪我太有魅力。”

 

  俞风城见他得瑟的恨不得长出尾巴摇的样子,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对了。”俞风城想起那些兵打招呼时,白新羽突然躲到他背后,“你刚才怎么了,突然躲我后面。”

 

  白新羽抿了抿唇,有些为难,想了半天,还是冲他勾勾手。

 

  俞风城就低下头把耳朵凑到他嘴边。

 

  白新羽低声说:“我他妈就怕他们下一句齐声喊,首长夫人好。”

 

  这结结实实把俞风城逗笑了,他恨不得马上把白新羽搂进怀里亲亲抱抱一通。

 

  而另一边训练的靶场上,早有人看到了他俩的互动。

 

  一边训练,还不忘交头接耳,“这位不是上次食堂里见到的养猪顾问么?”

 

  “对啊,咱营长真是一见他就笑得像朵喇叭花。”

 

  “我看啊,这位狙击手的枪才不是打在靶子上,是打在咱营长心上了吧。”

 

  唯独有一人,闷闷的不说一句话,连看都不看一眼,只埋头练习。

 

  他的连长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错啊,好好练有很大提升空间,下次比武大会再拿个射击第一回来!”

评论(15)
热度(79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浔乀 | Powered by LOFTER